close

各位飛機控們喜歡收藏哪一種飛機呢?

收藏各式民航機及彩繪機的飛機迷們應該最多吧, 1/500, 1/400, 1/200 應該是主流.

那麼軍模控們又如何呢?

1/200, 1/144, 1/72, 1/48 成品戰鬥機及轟炸機應該是主流吧. 

不過也是有專門收集 1/32, 1/18 大傢伙的玩咖喔

羅傑斯也收藏了一些 1/18 大飛機, 不過因為實在太佔空間, 都收進倉庫啦, 以後有機會再翻出來獻寶好了.

廢話太多了, 言歸正傳, 其實羅傑斯的另一種特殊癖好是.........喜歡收藏運輸機.........最好還是軍用塗裝的 ^^

市面上常見的軍用運輸機成品大多是 1/400-1/500, 這........實在不太能夠顯示運輸機「身材」的氣勢 !!!

所以呢,羅傑斯就對 1/200 的軍用運輸機特別有興趣啦......

接下來就一起來瞧瞧這些胖大個吧 ( 旁邊的 1/200 F/A-18 及 Mig-21 是用來比較大小的喔 ) 

 

先從飛機大國來吧 美國的大運輸機頭號代表出場

1/200 C-5A Galaxy 美國最大隻的戰略運輸機

image.jpeg

 

接下來是目前美國及盟友的戰略運輸主力, C-17 Globemaster III

1/200 C-17

image.jpeg

英美同盟

image.jpeg

 

1/200 C-141A Starlifter 從越戰一直服役到波灣戰爭的美國辛苦戰馬, 目前已經被 C-17 取代而退役

image.jpeg

 

1/200 C-141B 不只機首上方多了空中加油設備, 機身也大改造

image.jpeg

C-141B 是將原本的 C-141A 以機翼根部的機身為基準, 前後各切一刀, 把機身剁成三段, 分別在其間各插入一段機身, 最後把這五段(三舊二新)再重新接合而成,

機身前段延長4.06公尺, 後段延長3.05公尺, 改機改這麼狠, 大概也算是運輸機界改裝的異類啦.

來個鳥瞰圖比較一下吧 

image.jpeg

哥倆好

image.jpeg

 

1/200 C-130 應該是全世界目前最成功, 最長壽, 使用國家和數量也最多的現役運輸機, 國軍也是用戶之一。

C-130T 藍天使 Fat Albert

image.jpeg

國軍使用的 C-130H

image.jpeg

 

1/200 C-47 C-97 C-119 來插花一下

image.jpeg

 

俄羅斯的大運輸機其實比美國更多喔

1/200 An-12

An-12 可視為俄羅斯版的 C-130, 在全球也有數十個國家曾經使用過, 就是在電影 Lord of War「軍火之王」裏一夜之間被拆光的那一架啦😁😁

image.jpeg

 

1/200 An-178 

原本預計取代 An-12, 烏克蘭對 An-178 寄予厚望, 也宣布將會量產, 不過因為烏俄紛爭, 命運未卜啊

image.jpeg

 

1/200 An-22

世界上最大的螺旋槳運輸機, 使用同軸反轉螺旋槳是 An-22 的特徵, 

An-22 和 Tu-95 可說是前蘇聯, 甚至全世界, 真正實用化的兩款使用此技術的大型定翼飛機

image.jpeg

 

1/200 IL-76 

以 C-141 為對手而開發的中大型運輸機, 目前仍有數十個國家使用其軍用或民用版本, 也被改裝為加油機及空中預警機, 改良型 IL-476 也已經量產

image.jpeg

 

1/200 An-124

相較於美國的 C-5, 俄羅斯版本的 An-124 可說是更勝一籌, 是目前世界上實際運載能力最高的運輸機, 不只軍用, 還有商用機隊

image.jpeg

 

1/200 An-225

An-225 是現今世界上最大的運輸機, 目前全世界只有一架 (第二架未完成, 還在烏克蘭, 最近傳出對岸有意購買?!) 離陸重量超過600噸 !!!

比錦江級巡邏艦還重, 名符其實的飛行船啊 !!!😅😅😅

電影「2012」 裏虛構的 An-500, 就是以 An-225 為原型啦

image.jpeg

An-225 載運俄羅斯太空梭「暴風雪號」的畫面已經成為絶響

image.jpeg

 

歐洲各國也合作了一架 A400M , 使用了一堆高科技, 卻幾乎難產.........

1/200 A400M 

image.jpeg

 

1/200 日本 C-1  

載重僅8噸又航程短腿的 C-1 噴射運輸機,只建造了31架

日本人寧願花大錢研發高科技軍事裝備,而只少少採購一點點數量,造成軍備單價總是世界第一貴。

很多人笑日本傻, 但其實日本藉此儲備了高階軍事科技的能量及人力, 持續保有自己的國防研發能力

這種傻勁, 其實隱藏很大的爆發力!!! (US-2水上飛機, 蒼龍潛艦, 都是世界上同級產品的佼佼者)

除了近年來開始認清現實, 急起直追的對岸及韓國以外, 周邊國家都遠遠比不上......

image.jpeg

C-1 和 C-130H 

image.jpeg

 

目前世界上身材最壯碩的五架飛機,An-225, C-5, An-124, A380, Boeing 747 來個 1/200 面對面大比拼 !!!!!! 

image.jpeg

 

image.jpeg

什麼,你說怎麼沒有C-17 一起比大小?......... 因為 C-17 不夠大隻啦 😁😁😁

 

附上兩張引用自Wiki及網路的比較表 (H4 Hughes 屬於水上飛機,自始至終至從來沒有真正實用化過,Stratolaunch 尚未真正升空,僅供參考)

image.jpeg

 



一些大型飛機的比較:
  休斯H-4力士
  An-225運輸機
  空中客車A380-800
  波音747-8

 

arrow
arrow

    快樂羅傑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